Kistudy Logo

馬爾他打工度假

自從歐洲許多國家陸續開放國際學生打工度假簽證以來,去歐洲學英文+工作的同學越來越多啦~,幾乎可以說是倍數成長,尤其在2016到2018年期間以兩三倍速度再增加,在這波打工浪潮下,現在又多了一個新國家的選擇,就是『馬爾他』,很多同學可能還在好奇馬爾他到底在哪兒?就是在義大利鞋跟下的一個島國,在這個曾經被英國統治過,充滿英式貴族氣息又有著高教育文化的馬爾他,喜歡南歐的同學們,可以趕快來問問老編喔~

.
老編眺望著這片藍海,陶醉在這美景中...

 

 

馬爾他是位於南歐地中海中心的一島國,有「地中海心臟」美稱,也就是馬爾濟斯狗狗的發源地啦~ 在遊學領域裡,後期常被拿來比較的遊學國家就 『馬爾他』跟『愛爾蘭』,愛爾蘭在幾年前就已經先開放打工度假簽證了(老編依稀記得是2014年左右吧~但一年不到100個人去><” 當時還不紅…),大家最在乎的就是歐洲小國的高時薪,而且學費又很平價這個特點,可以說是CP值相當高,當然賺點生活費外還可以環歐,這個大賣點!也是讓同學們最心動的啦~~~~

.

.

.

 

老編簡單整理一下幾個大要點:
 

簽證細節

馬爾他的簽證申請門檻較高也比較久,除了要先有學生簽證的資格外(需申請90天/12週以上課程),還需要轉換成Visa Exception Students(允許工作的學生簽證),簽證核發的時間約在12週以內,也就是說剛到的前三個月是無法工作的,之後就是看課程長短核發簽證時間,同學們可以在前兩至三週開始找工作喔!跟愛爾蘭、紐西蘭國家等的學生簽證相比,卡在一開始就是不能先工作啦~因為政府希望同學們來到馬爾他,確實的先將英文學習好!這點非常重要喔~老編會建議至少就讀語校半年到一年左右,申請學生工作簽證比較具意義。

 

工作性質

馬爾他究竟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呢?在當地有什麼樣的工作機會,坦白說在馬爾他的工作機會相對性的少一點(跟英澳紐愛比較),畢竟馬爾他在世界上是屬於微型國家,總國土面積才2.5個澎湖大,所以自然在這兒的工作機會比起歐洲各國少很多,但初期剛開放期間,競爭性還算不大,適合想要在這環境單純又華人少的地方中長期進修且一方面又想要有打工資格的同學們前往喔~

打工遊學跟當地拿學位的還是不一樣唷!根據歐盟統計局發布的畢業生就業數據顯示,馬爾他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6.9%,占據了全歐洲畢業生就業率第一的位置,緊隨其後的是德國和瑞典,分別為93.3%和90.9%。

大家也會好奇在馬爾他的工作性質有哪些呢?馬爾他被譽為「南歐的瑞士」、「歐洲的新加坡」,產業結構以第三產業為主,像是旅遊業、金融業、IT業、航運業、建築業,這些都是主要發展行業。在馬爾他打工大多還是以觀光服務業為主,本身就是靠觀光發展產業來擴展馬爾他的經濟,擁有非常適合度假的島國觀光資源,在馬爾他的首都Valletta,整個城市都是世界遺產,可想而知這裡有多麼迷人,充滿地中海風情,是歐洲人的放鬆度假聖地,各種碉堡建築與美呆的自然景觀,在這裡學習就是人生最難忘的體驗(老編不禁想起2018年那個浪漫的馬爾他之戀…)。

.
這艘郵輪是可以直接搭到希臘的喔~

 

 

人口比例

老編在2018年8月拜訪當地語言學校,大家一度以為老編是日本人或是韓國人,因為華人真的是少少少少少,我們都知道,要讓英文進步的快速,就要避開華人生活區域,馬爾他整個國家幾乎沒什麼華人(少數有一些中國人在當地讀大學),學校的華人比例都約在2%左右,非常適合上班族或是學生們想要在短期內進修語言有一定的成效,國際知名語言學校EC的總部就是在馬爾他(這也是老編的母校啦~),班上同學也以歐洲人為主,一眼晃過去能有幾隻日韓就很不錯了,更不要說台灣人啦~(根據老編送去的同學表示,台灣同學全校有個5個就很鳥不起…全校有600多人啊!!!!)

.

.

.

 

當地物價

在馬爾他的物價,老編走過歐洲這麼多國家,覺得算是平價(當然一定會比台灣貴!大家不要廢話阿…哈!),在馬爾他有個好處就是到附近的國家實在太方便了,除了可以定廉航機票以外,還有郵輪可以搭乘,這也是在歐洲念書最迷人的一點,許多國際生在歐洲進修,會選擇一個國家當作長期進修的基地,利用便宜的機票前往歐洲各國觀光(老編的學生就是這樣把歐洲玩遍啦~),以往大多都在愛爾蘭與英國打工進修的台灣同學,現在又有一個新的選擇,馬爾他到南歐的各個國家十分方便,可能轉眼就在義大利、希臘、西班牙等國家來個三天兩夜或是兩天一夜。

.

.

.

 

工作時薪

馬爾他的最低時薪還算可以啦~比起愛爾蘭的€10.10/時,和英國的平均£8.72/時,馬爾他的最低時薪只有€4.68/時,但在這些國家中,馬爾他的遊學學費是最平價的,半年學費約在台幣15-18萬左右, 所以同學們將省到學費,轉換成生活費或是旅遊經費喔~馬爾他國內的失業率也是整個歐洲來看算是最低的喔!

 

走過馬爾他才能真正體驗和以往完全不同的學習環境,馬爾他是老編走過最美的度假勝地,陽光沙灘,生活中的純樸,簡單當個國際學生,就是單純的把英文學好!認識好多國際同學,增加自己的國際視野還有國際文化….走吧!前往這個謎樣的地中海『馬爾他』吧~

.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