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Ireland

愛爾蘭

“踢踏〜踢踏〜那氣勢磅礡的踢踏舞起源就是在愛爾蘭啦!”

關於老編的 愛爾蘭

踢踏〜踢踏〜那氣勢磅礡的踢踏舞起源就是在愛爾蘭啦!又稱為愛爾蘭共和國,在北邊的北愛爾蘭是隸屬於英國,愛爾蘭的面積也不大,才台灣的近2倍大而已(老編覺得好意外,原來如此....)

.
踢踏〜踢踏〜那氣勢磅礡的踢踏舞起源就是在愛爾蘭啦!

 

 

老編來過愛爾蘭幾次,對它的印象就是很悠哉、很像英國二線城市,首都是都柏林(人口大概有110多萬),從台灣過去都要轉機喔〜沒有直飛,隔著愛爾蘭海,相對應到英國的曼徹斯特的位置(英國中部),市區也不算大(跟其他國家首都比較起來),再來第二大城市是科克(是南邊的商業、政治中心,人口只有20萬左右而已),整個愛爾蘭是環海,氣候方面一整年的天氣都算是比較偏冷的溫度,至於陽光就要看運氣了,要看太陽心情高不高興出來露個臉,有時候也會下雨。對於過敏的同學們,乾冷也是有好處的唷~

.

.

.

.

 

愛爾蘭人很熱情也很友好,在酒吧裡不只看到年輕人來這喝一杯,連老年人也是很習慣到這與老友相聚,甚至在酒吧跳舞,愛爾蘭的舞蹈是世界知名的,所以人人從小就開始學習舞蹈,也很習慣喝酒,更聽說家家戶戶的門之所以顏色不一樣是因為愛爾蘭人實在太愛喝酒了,時常找不到自己的家門口,所以才會塗上自己的顏色,用這個方式來辨別喔〜在這兒的Irish會有愛爾蘭腔調,可能一開始會不太習慣,但跟英式英文聽起來很像,有時候還會分辨不出來呢。在這充滿文藝氣息超濃厚的國家,也出了多知名樂團,像是:U2樂團、恩雅(Enya)、男孩特區(Boyzone)、西城男孩(Westlife)、天使女伶(Celtic Woman),還有最近剛過世的主唱桃樂絲的小紅莓樂團(The Cranberries)……滴答滴答OMG的多到列不下了><。

.

.

.

.

 

在愛爾蘭有著名的世界遺產,像是:巨石堤道與堤道海岸(Giant's Causeway and Causeway Coast),還有歷史超級悠久的聖三一學院-成立於1592年,圖書館藏書豐富包括凱爾斯福音書在西元九世紀的手稿,愛爾蘭最古老的城市位在舒爾河下游,有聞名於世的沃特福德水晶,布拉尼城堡(聽說親了這個“巧言石”會讓人的口才嘰哩瓜啦的喔(就是很會說話啦〜)!它也是最古老、最堅固的城堡之一。基拉尼Kilkenny國家公園是個完全拋開塵囂的世外桃源,重回維多利亞時代的馬車之旅,還有最令人驚歎的莫赫懸崖,懸崖位於大西洋200米以上,綿延8公里沿著懸崖的小道還可以欣賞到美妙的景色。在南邊還有一個活潑、充滿活力的繁華城市-哥爾韋Galway,豐富多彩的夜生活和傳統愛爾蘭音樂,交通也很方便,旅遊設施一應俱全。

.

.

.

.

 

近幾年愛爾蘭的打工度假還有打工遊學很夯,早些年老編踏入這個產業時,頭兩年詢問愛爾蘭的人根本少之又少,一年能有去個5個就算很厲害了,列入歐盟國家的愛爾蘭,也極力推廣旅遊,有許多企業總部也設在都柏林,像是:Google、Apple、Facebook、Airbnb、PayPal...等,更有歐洲矽谷的美稱,吸引更多的專業人才,加上現在歐元匯率也比較低,又可以在當地體驗賺點環歐費,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喔〜

.

.

.

.

.

.

.

.

 

愛爾蘭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