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Australia

澳洲

“慵懶、愜意、掏金之台灣215倍大,擁有最多世界遺產”

關於老編的 澳洲

ㄟ嘿!Oz Oz來啦〜Australia〜老編這兩年猛飛澳洲,起初不是那麼喜歡澳洲,總覺得華人很多(來到才會知道啊= =),而且來了之後才覺得這廣大的澳洲好舒服、好愜意,超!級!適!合!度假的啦〜然後發現澳洲人都懶懶的這樣…。 (人家是懂得享受生活嘛〜上班時間的早,下班也早,可能7:00-4:00或是早8晚5下) 啊對了,澳洲位在南半球,天氣整個跟台灣是相反的唷!想避冬避暑就可以飛Oz啊…啦啦啦〜)時差也不大,超好調整!

.
來到這發現澳洲人都懶懶的這樣…
超!級!適!合!度假的啦〜
這Noosa是Aussie們的渡假勝地喔〜

 

 

早些年老編有很多朋友去打工、掏金(10年前老編的同學還真賺不少><),13年有去過一趟,陰錯陽差本來要去跨年的,蠢蛋老編居然護照過期(你看看!你看看!只能嘆氣啊…),澳洲真的太大了(大概是215個台灣),沒說可能不知道澳洲跟美國國土面積其實是差不多的捏(可以把等比的地圖剪下來比比看喔〜),是全球面積第六大的國家,地這麼大,人口近2500萬(想想台灣寶島就塞了2300萬,這….說不過去啊><”),移民人口也多,就佔了26%。

.
澳洲實在是太大了~居然是215個臺灣耶!!

 

 

澳洲有多樣的自然景觀,包括熱帶雨林(老編這次也去了唷〜不過不是達爾文,是在布里斯本近郊的Mt Tambourine,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喔!),別稱為「紅色中心」的沙漠(在內陸的飛機上可以看到澳洲內陸真的是蝦咪嚨嘸啦〜70%是沙漠和半沙漠),超迷人的海邊還有自然遺產大堡礁及烏魯汝。澳洲和美國是並列擁有世界自然遺產最多的國家,同時擁有極少數僅產於澳洲的珍貴動植物物種(像是鴨嘴獸和針鼴),還有多到爆的袋鼠(其中拳擊袋鼠是澳洲的象徵喔〜很多紀念品店都會看到)及無尾熊、灣鱷和淡水鱷、鴯鶓和笑翠鳥等鳥類。另外澳洲的毒蛇也是世界最多的喔。

.

.

.

.

 

來到澳洲我們熟悉的東澳,大家一定知道雪梨(澳洲第一大城市,注意!它不是首都喔,首都是坎培拉),雪梨密度很高(老編港覺跟香港很像...大家覺得呢? ),也是觀光客的最愛,往下點有墨爾本,它的城市風貌跟歐洲好像(初次來到還以為跑錯國家了><”),中間有跟高雄稱之為姐妹市的布里斯本,附近還有黃金海岸、Byron Bay、Noosa(這兩個海邊是當地澳洲人愛不釋手常跑的渡假勝地喔〜);西澳產礦,唯一一個大城市就是柏斯(列為第四大城市),可惜老編也還沒有機會去‭(‬聽說跟布里斯本風貌挺像的)〜

.

.

.

.

 

近幾年澳洲匯率是越來越親民啦,跟早些年前1:28~1:30真的是差很大,這一兩年約1:22~1:24不等,相對降低了許多,甚至一度跌不到20,對於有預算考量又想有個工作在澳洲念書及工作真的是還不錯,認真點的話一個月的薪水可以打平平常的房租及生活費,老編這幾趟到澳洲也實地訪問了一些打工的同學,會在老編專欄裡介紹給大家喔〜

.

.

.

.

 

 

 

澳洲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