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New Zealand

紐西蘭

“豐富又純天然的資源,為自己的心靈洗滌”

關於老編的 紐西蘭

澳洲的好朋友-紐西蘭!紐澳都屬於英國體系下的制度,都是右駕〜
幹嘛一開始講開車呢,也沒有為什麼,因為這兩個國家都很需要車子,哈哈!當然如果不租車也是可以的啦(也可以搭飛機),記得要換國際駕照喔(以防萬一會租車環島喔〜)

.
一路向南,來紐西蘭就是要開車環島~
注意是右駕哦!

 

 

紐西蘭沒有很大,山地就佔了一大半去了,一直誤會它的老編,以為地廣人稀(大概是台灣的7.5倍也算大啦,是台灣太小Oops!),確實人煙稀少,整個紐西蘭人口大概只有480萬人而已,主要是由北島跟南島組成,北島有以奧克蘭為主(也不要誤會它是首都喔,首都在威靈頓,威靈頓在哪兒?在中間喔!),南島則是幾年前發生過超級大強震的基督城(現在仍在重建中…),還有純樸純淨到不行的皇后鎮(人生必去),紐西蘭地形多變也還有火山爆發,南阿爾卑斯山脈縱貫南島中西部,紐西蘭風景實在是優美,氣候也宜人,旅遊勝地遍布整個島,老編心想紐西蘭會紅起來應該是從魔戒開始的吧…。(哈比人的畫面出現了)

.

.

.

.

.

.



 

過去以農業為主的紐西蘭,有一半以上的出口都是在農牧產品,像是羊肉、奶製品和粗羊毛等。紐西蘭的農場真的很多,老編也去了皇后鎮附近的農場,空氣品質非常非常的好,覺得生活在那的羊群們非常幸福,水源也是零汙染,當地人都非常保護自己的國家,也不會過度開發,相當的珍惜這天然資源,走在路上如果有人抽菸,真的會很想狠狠的揍他一拳(老編超討厭菸味的><”)

.

.

.

.

 

紐西蘭的天氣真的舒服,台灣實在是太潮濕啦,在北島還算是受風面影響,有海風、港口,但仍算是乾燥,南島的天氣因為去的地方要看是內陸還是有靠海,降雨量不多,國外都是乾燥的冷空氣,日夜溫差比較大,這兒冬天降雪則不一定,南島的尾端有冰河,老編也上去冰山一趟,怎麼拍怎麼美,實在甚麼都不想錯過。

.

.

.

.

 

紐西蘭人很和善,75%是歐洲裔的移民,local毛利人約有15%,我們關心的亞洲人大概有12%左右,不管走到哪,就是要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才能真正體驗longstay才有意義,在這麼純淨的國家,好山好水,晚上自然也是很早就休息(可能大概7-8:00就準備去睡覺),也早起(大概6:00起床),這跟台灣有著夜生活的習慣,實在是天差地遠,老編很習慣去了解當地人的文化,先了解他們的喜好,當然時常旅行慣了,就需要拋棄自己的一些習慣才行,如果又把台灣的習慣帶出國,這樣走到哪就會比較矮優唷〜這麼純天然的國家,很適合去沉澱自己,在台灣壓力大到爆炸的上班族來說,想要寧靜的生活,讓自己反璞歸真一下吧〜

.

.

.

.

 

 

紐西蘭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