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Canada

加拿大

“第一次去就會愛上想移民的好山好水遊學勝地”

關於老編的 加拿大

歷史


1949年,紐芬蘭自治領(現在是紐芬蘭與拉布拉多)加入加拿大聯邦。加拿大的經濟快速增長,隨之帶來了加拿大人更強烈的自我認同,標誌事件為1965年楓葉旗的採用,1969年雙語政策以及1971年多元文化政策的實施。 在1982年前加拿大憲法是建基於英國憲法,而再經過數次修憲會議之後加拿大終於在1982年擁有自己一套憲法,並同時見證了加拿大人權利與自由憲章的誕生。 與此同時,20世紀60年代在魁北克掀起的寂靜革命深深影響了該省的社會和經濟,並掀起了魁北克民族主義運動。信仰馬克思主義的極左翼恐怖組織魁北克解放陣線策劃了多次恐怖襲擊,其中最嚴重的事件為在1970年發生的十月危機。

除了魁北克主權問題之外,在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也發生了一些震撼加拿大社會的事件。其中包括在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一場屠殺,印度航空182號班機空難;1989年的蒙特婁工程學院大屠殺;還有在1990年的奧卡危機,加拿大政府第一次與原住民團體發生衝突的事件。加拿大也參加了1990年的波斯灣戰爭,並積極參與維和任務,包括在前南斯拉夫的維和行動。加拿大在2001年支持出兵阿富汗,但當美國邀請加拿大加入伊拉克戰爭時,加拿大拒絕。2009年,加拿大的經濟遭受經濟大衰退影響,但現已開始恢復。2011年,加拿大軍隊參加了由北約領導的武裝干涉利比亞內戰。

 

 

氣候


加國氣候受緯度、地形和海洋影響,各地溫度與降雨量亦隨季節變化而有不同。氣溫低、冬季長為其特徵。西北沿太平洋岸夏天涼爽乾燥,冬天多雲潮溼。溫哥華附近,因受太平洋暖流影響,較為溫濕,冬天下雪亦不多;夏季涼爽,25度以上情形少見。西岸內陸氣候變化大,冬天山上蓋滿積雪,冷風吹襲;夏天山谷陰蒼乾燥,氣候炎熱。越過積雪量多之洛磯山脈,愈往中央地帶,大陸性氣候愈形明顯,冬季長寒,夏天短熱。平原地帶,全年雨量稀少,溫差很大。大西洋沿岸各省寒冷多雨。北部終年結冰,嚴寒澈骨。

 

 

生活


時區: UTC-3:30至UTC-8(夏時制:UTC-2:30至UTC-7) 溫哥華:台灣-15,多倫多;台灣-12 貨幣: 加拿大元(CAD,C$)

電壓:110V

飲食:加拿大人的飲食以肉及麵食為主。以渥太華地區而言,日常用品及生鮮食物種類繁多,供應無缺。當地有各式種類之餐廳,主要為中餐、日本餐、韓國餐、泰國餐、越南餐及西餐(以美式、法式及義式為主),價位皆稱適中。餐後皆有付小費之習慣,一般而言,用餐之小費依餐之等級不同約為消費額(稅前)10%~15%。

 

 

城市介紹


加拿大曾多次被票選為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國家之一,除了舒適美麗的環境之外,國民的生活水準也很高,因此是許多台灣學生及家長心中理想的遊學地點。

適合造訪季節:一年四季皆可。大部分的遊客選擇七月至九月間;不過色彩斑斕的秋季也能謀殺不少底片,而且沒有夏季那麼擁擠;五、六月也是遊客較少的時候;冬季的加拿大則別有一番風味,在大地一片祥和的雪白世界裡,許多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因此她被選為2010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國可說是實至名歸。

 

 

 

加拿大 熱門學校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