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英國遊學紀錄

英國遊學-小孟倫敦遊學日記(下)

倫敦遊學 - 小孟遊學日記(下)


「大家好! 我是小孟~好想紀錄倫敦遊學生活的一切,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個帕~」

Kings London 6週
2018.08.06

.

 

8/22星期三 今天我們的主題是如果賣出自己的想法,老師一開始給我們看了有名的英國電視節目,是兩個人推銷自己的產品,一副遙控的魔杖,可以用來遙控電視、播放音樂、甚至只要旋轉魔杖就可以放大縮小音量,而一副的售價是台幣2000元,要說服五位大亨加入他的事業。 而後,老師給我們一個主題,我們要激發想像,運用專業來賣出我們的想法,並且使用英語發表,我們抽到的題目是一個大型的彈簧,我們預想使用彈簧在鞋子底部,便可以使鞋底更有彈性,輕易的上下樓梯,老師教我們使用一些有說服力的英文,非常受用,像是重複、用數據說明、為自己提問等,我們發表的產品也獲得同學鼓勵,很受用的一堂課。

 

8/23星期四 今天下午是藝術與設計課,今天我們的主題是對比色,老師給我們一人一張想要畫的人物,有人選湯姆克魯斯、愛因斯坦等,我選的是我覺得可以代表英國的哈利波特,我們一開始先用鉛筆打線稿,老師說這次度線稿要盡量精準,這樣我們用對比的色彩更能浮現主角的面容,我把完整的圖片拷貝到了畫紙上,而畫得時候我是用了尺,在國手訓練的時候,常常繪製工程圖,所以對於定位的掌握,算是略懂一二,也運用到了繪製上,在顏色的挑選,老師指導我們,只要用了綠色,旁邊就使用紅色,綠色顯著更綠,紅色顯著更紅,最後的成果非常滿意,有關設計、繪圖,真的進步多了。

.

.

.


8/24星期五 今天周五,我們上了半天的課程過後,去了倫敦市中心參觀,今天參觀了倫敦摩天輪,倫敦摩天輪是全歐洲最高的摩天輪,摩天輪就是冷作技術的體現,今天的課本提到了歷史,倫敦摩天輪是倫敦的一位建築師的作品,他想到了之後會許多人搭乘,把摩天輪的要有特色有辨識度,所以設計團隊不認為要再造一座鐵塔,鐵塔比不過巴黎鐵塔。倫敦眼的設計師從這裡構思設計,他們察覺出倫敦缺乏一個可以容納群眾的觀景台,用一個巨大的摩天輪把大眾載運到一定的高度遠眺,在慢慢旋轉的過程,摩天輪可以讓很多民眾同時欣賞整個倫敦美景。整個倫敦眼的工程設計由單邊的A型支柱支撐,讓整個摩天輪懸吊在泰唔士河上。為了讓景觀不至於被其他的座艙遮蔽,設計團隊最後決定減少座艙數目至32個,剛好代表著倫敦的32個城鎮,高度縮減為433英尺。

.

 

 

8/29星期三 今天上課的是一位代課老師,名子是芮秋,今天我們討論的主題是,我們現在活的這個年代,是否科技氾濫了,資訊爆炸了,其中書中提到,現在科技有許多的好處,但是也讓人活在了相當大的壓力之中,像是無時無刻都需要察看手機,而如果手機不再身邊會有恐懼緊張的感覺,社交平台,讓人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網路上,而不是面對面的聊天互動,當人們面對面聊天的時候,手機更是擺在了桌上,彷彿它成了無形的阻礙,阻止了人們更深入的互動。 其中,課本舉出了一件實例,一位媽媽在孩子同意的情況下,做了一次實驗,讓孩子們脫離在家中時,都脫離有銀幕的東西,像是電視、音樂播放器、手機、電腦,在一開始,大家帶來了許多的不方便,像是身為記者的媽媽,以後的報導都是使用手寫,導致手長了厚繭,但是,帶來的改變是很可觀的,像是,孩子開始聚在一起聊天,一起去運動,開始一起下廚,一啟用CD撥放器聽音樂,甚至小朋友自發性的回去學樂器,科技讓人改變許多,也讓人選擇了與人冷漠了些。

.

.

.


8/30星期四 今天是最後一天的藝術設計課程,老師讓我們自由發揮,並且單獨指導每一位同學,看到每一位同學今天都設計不同的東西,讓我也想嘗試一點新的,禮拜天前去了倫敦最大的現代藝術博物館,泰特現代藝術博物館,裡面的展區擺放了從以前到現在的現代藝術,最有名的畫作莫過於畢卡索的悲傷的女人這幅畫,這幅畫畢卡索用立體主義的風格來表現,表現一個女生哭泣的樣子,可以看到他用手擦眼淚,可以看到她拿起手帕來,甚至看到她多個角度不同的表情,我們在上禮拜的藝術課也練習了這種表現,畢卡索老時說了一句話: 我曾經像拉斐爾那樣作畫,但是我卻花費了終身的時間,去學習像孩子那樣畫畫。

.

.

.

.

 

8/31星期五 今天是上課的最後一天,今天班上也有四位同學是最後一天了,其實說真的學到很多,不管是在人際關係,還是做人處事,在英國文化的了解上面,英國給我的感覺還是有這麼一點階級存在的,皮膚顏色較深的人,普遍從事的是勞力階級的工作,而黃種人的我們在我的觀察比較從事廚師、服務業相關,但是,還是看到了許多社會公平的地方,這邊的公車是一段票,代表了你可以從很遠的地方搭公車到市區,只要付很少的錢,這邊的飲食相當自由,你可以開自己文化的店,依然會有人捧場,其實英國給我的感覺很台灣,大家都很有禮貌,懂得自己的文化,守著大家的規範,好像有一個鐵規則,而小事情大家又不會太守規局,在英國的街頭,隨處可見的垃圾,明明有許多垃圾桶,到處可見的遊民,人們邊走路邊抽菸,不遵守紅綠燈,隨意的穿越馬路,其實大家都看得到,這就是破窗效應,一個人做,每個人做,最後,就變成了一個國家的文化。 今天是最後一天,晚上與好朋友們一起去附近的公園聊天與告別,我們以後都要回去不同的國家,總是有些朋友,是一段時間的,但是,回憶永恆,只要心有所寄,回憶依然存在,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

 

 

By 左孟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