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英國遊學紀錄

英國遊學-小孟倫敦遊學日記(中)

倫敦遊學 - 小孟遊學日記(中)


「大家好! 我是小孟~好想紀錄倫敦遊學生活的一切,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個帕~」

Kings London 6週
2018.08.06

.

 

 

8/13星期一 今天早上漫步到了學校,開始了一天的作息,今天一開始我們先複習上禮拜介紹的文法,開始了許多的口語對話練習,主要的文法是must, can't ,我們首先要先判斷整個句子發生的機率,來判斷事件會不會發生來決定要用哪一個句型,今天坐在旁邊的是伊莎貝拉同學,她來自巴西,是在台灣地球另一端的國家,不同的文化吸引我認識,我想班級上的同學都是受到英國深厚的文化吸引而來到這個歷史味的國家,我們聊到了英國去了哪些地方,在英國最喜歡的景點是什麼,我想我最喜歡的景點是國家美術館,那是個特別的地方,裡面有五百年有的畫作,那是種很特別的感受,看到五百年前的人就這樣面對面看著你,五百年前他就是穿著這樣的服飾用這樣的表情來看著畫師。

.

.

.

 

8/14星期二 今天一如往常的在寄宿家庭想用美好的早餐後到了學校,在寄宿家庭中我總是喜歡自己準備自己的果醬吐司,自己準備自己的飲料,這也是我寄宿家庭的媽媽希望的,她說:「你已經長大了,不用我來照顧你,要自己照顧自己。」 今天我們學習了很多跟學校有關的單字,還有一篇短文,是在介紹一個在英國發生的問題,普遍的英國男孩對於閱讀寫作上面相對於女生來說更為不擅長,而一個英國的在地老師就想到了解決的方法,其一,使用遊戲來帶領同學,其二,男生更喜歡競爭,用一些正向的競爭來帶引導學習,其三,我要帶男孩去戶外可以。特別的是,當老師詢問各國的情形的時候,發現在坐的國家都有相同的,男生女生是不一樣的思考方式,我們使用英文來討論兩性,特別的一天。

.

.

.

 

8/15星期三 今天我們教了新的單元,未來簡單式,如果怎樣,我會怎樣做,這是一個假設的句型,我想這也是一個很酷的句型,我想這也是因為我們身為人類有規劃算計的能力,可以想像如果我們少了計畫,我們的人生真的變的跟動物一樣,餓了就吃累了就睡單純的剩下了生理行動。 今天我認識了法汗,他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同學,我們聊到了,回家的路程,我是個幸運的小孩,家都在學校旁邊,甚至只要騎腳踏車就能夠抵達,法汗為了來到這裡,需要先搭巴士到他們家的小城市,轉機到市中心,再從市中心搭飛機到英國倫敦,是個超過24小時漫長的旅程,所以他也異常的認真,老師講的話有問必答,是個值得我學習的榜樣。

.

.

.

 

8/16 星期四 今天早上比較晚一點起床,所以是用慢跑到學校的,選手訓練的時候特別喜歡跑步,跑步讓我感到充滿活力,在這個美好的國家,經過了很多的公園,在這裡綠地就跟其他的公共建設一樣重要,人們躺在草地上曬太陽,跟自家的寵物嬉戲,可以說英國人,真的很懂得生活呢。 今天的上課主要在重複的使用如果問句,並且加上了過去式的用法,在過去式中要變化語法,來符合文法,老師拿出了很生活的例子,給我們看了<六人行>美國的電視劇,從裡面來了解他們是怎麼使用這些句型,最後讓我們練習一些生活上的用法。

 

8/17星期五 今天我們去參觀牛津大學,一到了牛津大學,看到許多學院派打扮的學生,我們參觀了當地的圖書館,圖書館是禁止進入的,牛津大學的同學大部分騎乘的是腳踏車,穿梭在校園當中,身為全世界知名的學校,每天都有許多人在旁邊參觀,房子還是當時的建築,裡面經歷了那個年代,真的很壯闊,我們走進了哈利波特的那個餐廳,看到牆上的畫,好像回到了當時,各個校長,各個偉人,都來自這個學校,這個學校是當時人們心中重要的一塊地方,旁邊的教堂是當時人們的信仰中心。 有榮幸到這裡,學到的太多,歷史可以經歷許多,但是學校的中心還是學生,如果學生不還是一年一年的優秀,這所名校也不會讓人這麼稱羨,也因此,更有了一顆立志要發憤圖強的心。

.

.

.

 

8/20星期一 今天禮拜一,一到了學校,今天老師讓我們做上禮拜學習成果的測驗,測驗我們的學習狀況,成績好的,就可以往上升級,成績假如非常不好,那可以考慮向下降一級,可以更加的照每個人的學習狀況來進行學習,這次的測驗分為七個部分,有文法選擇題,單字測驗題,口語判斷體,閱讀測驗題等,其中,我發現我對於單字是最弱的一環,也說明我回台灣後要特別的加強單字部分,這一次的考試,分數比上次的考試還要更加的低分,原因是文法,文法這次混雜過去現在未來式,讓我搞不太清楚,好在考試過後,我詢問同學,他細心的指導我,讓我總算搞懂了,他是跟我一樣的國手,欽豪同學,只要我不會,他總會細心的教我。

.

.

.

 

8/21星期二 今天路易斯老師帶我們教學文法,今天教學的是如何轉述他人說過的話,別人說過的話在不同的地方要使用不同的時態,要特別注意時態的變化,班上今天來了兩位新的同學,是Kim跟maho,分別來自韓國與日本,認識了不同的文化,他們也對台灣這個鄰近的小國家懷抱興趣,原來在韓國,年紀不同講話要有不同的區分,而韓國喝酒文化更勝台灣,在工作結束都會去喝燒酒,食物也是極其辛辣重口味,從來沒去過韓國的我,真的是長了見識,而來自日本的maho家鄉是名古屋,我們聊到了名古屋的家鄉料理,因為曾去過名古屋,也學到了許多不同的文化。(待續...)

.

 

 

By 小孟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