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英國遊學紀錄

英國遊學-吸引子平的曼徹斯特(上)

曼徹斯特遊學 - 吸引子平的曼徹斯特(上)


「大家好! 我是子平~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有眼界宏觀的父母,還有非常貼心的代辦Jill~」

EC Manchester 4週
2018.08.06

.
喔耶!我們終於抵達倫敦LGW機場了~

 

大約七年前,同樣19歲的哥哥在父親的規劃下去了美國加州遊學了一個月,在那時剛升上國中的我好不羨慕,但是父親也告訴我沒有什麼好羨慕的,因為七年後的我也會有機會自己出去看看。 今年終於輪到十九歲的我,從決定出發日期到出發前夕也沒有什麼特別緊張的感覺,畢竟也不是第一次自己出國或是自助旅行了,所以其實說緊張也是還好,而且其實家裡疼夠有環境以及資金可以讓我出去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當初在找關於遊學的資料時,那時對於遊學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哥哥七年前那種旅行團模式的遊學,當然沒有說這樣不好,但是對我這種不太喜歡團體生活的人來說是不太適合的,後來偶然發現原來現在有可以單純選擇自己想要的語言學校,開課時間也比較彈性是一週為一期,出發時間、住宿也可以選擇宿舍或是寄宿家庭,於是乎就這樣一個下午就定案了我未來暑假其中的一個半月的生活。至於為何會選擇曼城,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相較倫敦或其他校區,選擇曼城的台灣人會比較少,再者曼城位於英國的中部,地理位置便利,以及他在歷史上的重要性。

.

.

.

.

 

出發的第一天是八月第一個週六的早晨,這是一個非常久違的長途飛機,上一次搭長途飛機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旅途很漫長,到達倫敦的當地的時間是下午五點多,由於我選擇的學校地點是位於曼徹斯特,所以還需趕去另外一個機場轉機,當下看到另一個同行的同學就這樣幸福的被接機司機載回去休息突然有點後悔選曼城;但是似乎也由不得我後悔,於是乎我就扛著行李搭著巴士趕往另一座機場。

當天幾度波折,最後在將盡半夜時才到達宿舍,不過宿舍好得讓人蠻欣慰,不過當下累得沒有時間去欣賞,而且隔天中午學校還有一個新生見面會需要面對。隔天週日的中午學校有一個新生活動,由舊生帶當週新生散步認識曼城市中心順道認識未來的同學,那天其實蠻緊張的,因為就要開始認識別人甚至用英文溝通,對於不太擅長社交的我來說是蠻大的挑戰。

.

.

.

 

第三天也就是週一的早上,一進學校就開始辦理新生註冊,填完基本資料跟老師對談過後沒多久這間學校的負責任就開始介紹曼城以及學校基本須知,結束後昨天認識的同學就邀我跟他們一起去喝咖啡聊聊天殺時間等分班表出爐,不過我也覺得我蠻幸運的,分班的時候剛好分到在學校算是蠻資深的老師,老師也蠻喜歡點我回答問題,之後也慢慢自己主動舉手回答;至於關於學校的地理位置,他是位於曼城的市中心,而且說實在曼城也不大,下課順道去趟超市或是和同學去酒吧都很方便。(待續...)

.

.

.

.

 

By 子平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