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老編專欄

遊學專欄-很重要的客製化行前說明

遊學專欄 - 很重要的客製化行前說明


「 如今的老編可是整理行李達人喔!而且還可以徒手秤重? 」

2018.11.08

.
同學們聽得相當認真!

 

最近馬不停蹄的幫學生核對行前資料,不知道出發前大家是否都前一天才整理行李捏?今天要來分享遊學前的五大行前注意事項✌
▼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以前老編要出國時,傳統代辦只提供一本小手冊,密密麻麻的實在在看了會愛睏?而且女孩們出國就是會想要把整個房間的東西都搬到國外阿,深怕自己甚麼忘了帶?(有跟老編一樣的症頭來High Five一下,顆顆)

愚蠢的老編當年第一次長途跋涉去到英國遊學,居然帶了10雙鞋!女孩們的鞋子?+包包永遠不嫌多~為了這10雙鞋還另外拉了一個登機箱。當年的環境沒有遇到專業的顧問貼心叮嚀,所以老編現在每次在跟學生行前講解時,都會千叮嚀萬囑咐!除了鞋子事件,入關時更是將學校文件放在托運的行李沒在身上?抵達英國緊張就算了,海關問的好多,英式英文腔讓老編更是緊張到不知道該說甚麼,只能說是老天疼憨人,還是順利入境了…

 

要回台灣前更是爆笑,女孩們愛買的個性走到哪都不會改變,除了有帶回一些戰利品衣服以外,當然又少不了鞋子(不是已經一咖登機箱了嗎? 還買!!!!) 是呀! 到了英國當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啊~~但再度愚蠢的老編,居然也把廚房的瓶瓶罐罐帶回台灣(義大利麵醬、芥末醬、胡椒罐等大概有6-7瓶有的沒的)到了機場好不容易把行李弄上磅秤,地勤說: 不好意思小姐,你必須拿12公斤出來喔?一般正常學生票是30公斤,老編居然超重了12公斤,而且為了這堆老編還花了20多張小朋友,臨時在機場買了一行李袋,那原本帶去的10雙鞋子也是又被帶回來,一整個就是跟自己還有金錢過不去啊?(人生中真的又這樣的第一次,也讓老編痛徹心扉…)

 

?從此之後,更知道要怎麼打包行李了!也知道在國外該怎麼處理這些遺留物(大家別跟錢還有自己過不去啊…) 如今的老編可是整理行李達人喔!而且還可以徒手秤重?還真是誤差正負1公斤耶~這些年飛來飛去參訪各國度可是屢試不爽。

 

好啦,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下,準備好筆記了嗎?

  1. 學校文件必備-入學許可/帳單/收據/住宿資料等皆需印出,放隨身包包,以便海關查驗
  2. 藥品記得完整包裝,如果是中藥粉也要有處方箋喔
  3. 身上行頭要注意,不要配帶昂貴值錢的出門在外,最好的掩護就是把自己融入當地人
  4. 錢財要分開藏好,皮夾打開不要一疊鈔票,最好使用小鈔
  5. 護照不用每天攜帶,喝酒一定要帶,妥善保管

.

.

.

 

By 老編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