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英國遊學紀錄

遊學故事-賴桑熟齡人生中轉行

退休遊學去 - 賴桑熟齡人生中轉行


「一回到國內面對現實後,總覺得猶如一場夢。不過,不管怎樣我都認為是值得的,因為至少是一個好夢。」

EC Montreal 16週
EC Toronto 30+ 4週
EC Malta 30+ 16週
EC Manchester 12週

2016.06.11

.
人生就該好好把握當下!

 

到這個年紀,說真的,能夠大膽拋下台灣一份穩定的工作,然後遠赴許多國家開始去遊學和旅行,如今回頭想想也真的很不容易,但終究我還是做到了!在台灣從事專利法律事務所業務性的顧問工作,自從退伍入行一直到離開,算算已超過了二十多年。在2016年為了能讓身體好好休息同時也為了想彌補年輕時期所缺乏的國外生活體驗,所以這一年開始就很勇敢的給了自己一個不同階段新的生活計劃。

.

.

.

 

首先,我去了台灣人較少前往又充滿著濃厚法國風味的蒙特婁,會選這個城市當做旅程的開始,老實說當初對它的了解並不是很多,但是我知道加拿大是個很安全的國家,所以也接受了Jill專業的推薦,打算先給自己半年的時間,以這裡當據點學習語言和體驗不同的生活文化,同時也在語言學習過程中,進行自己在加東和美東的旅行計劃。對於語言課程的學習情況,蒙特婁國際學生相較多倫多當然沒法比,畢竟城市也不大又一半為法語人口,基本會碰到台灣的學生來此學習英文的機會不多,但來學法文的就例外了。

.

.

.

.

 

蒙特婁四個多月不分齡的混班教學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教室中有年輕不足20歲的小朋友的參與,他們的學習力反應和活力,加上老師們的熱心教學,著實讓我人生有了很大的衝擊,因為似乎有看到自己又年輕回來的感覺。蒙特婁課程結束後,我又到多倫多待了一個多月,一樣有上課,因爲這邊30歲以上的國際學生很多,所以學校特別針對30歲以上已有工作經驗的學生進行分班,透過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彼此交換工作經驗和不同文化的交流,真的讓我感受到非常的充實。所以我回國後覺得已經愛上這種在異鄉悠遊自在的生活,人生目標突然變得好簡單,目前只需要專注在學習英文和我所喜愛的文藝和歷史這些事情上即可,當然還有在每一次學習和旅行過程中,還要多結交些國外朋友,希望能讓自己更加有國際觀。

.

.

.

.

.

.

.

.

 

2017年再次啟動前往歐洲遊學。4月起前往地中海的馬爾他共和國,也是給自己設定4個多月的時間,同時走訪了歐洲鄰近國家不少城市,當然也交了不少的國外朋友。9月初搬到英國曼徹斯特,包含語言學習和旅行一共也待了3個多月。總括這兩年的遊學旅行體驗,應該可以說是我這一生中最自由最快樂,也是最感到幸福的時光。

.

.

.

.

.

.

.

.

 

雖然說,一回到國內面對現實後,總覺得猶如一場夢。不過,不管怎樣我都認為是值得的,因為至少是一個好夢。畢竟生活在台灣有很多現實生活面要考量,能夠踏出這一步,對於成長在傳統保守的台灣家庭我來說,實在真的太不容易了!除了要設法克服並擺脫週遭傳統壓力的束縛,同時也得安排好長輩照顧責任,還好兄長們也很幫忙,讓我能順利完成了這個夢想~最後,去遊學當然真心推薦親遊學了,很感謝Jill專業和親切的幫忙,這些遊學手續交給她,真的很放心。

.

.

.

.

 

By 賴桑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