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英國遊學紀錄

倫敦遊學-雪莉的英國寄宿家庭

倫敦遊學 - 無與倫比的幸運 遇到了超棒的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百百種,相處磨合都會有某種程度上的文化衝擊,建議帶著開放有禮的心情入住唷!」只能說我真的太幸運了~

Kings London 4週
2019.05.06

.

 

好~那現在來談談我倫敦的家。

 

〈前情提要〉 出發前就已先透過Jill拿到寄宿家庭的基本資料,大概知道是一對倫敦老夫婦,家裡有一隻黃金獵犬和兩隻貓,及其他家中成員的介紹。 原本我就是個熱愛居家生活和動物的人,看完資料、發個mail和轟媽打個招呼後就帶著期待從台灣出發!

.

.

.

.

.

.

.

.

 

11/05/2019,下午六點 認識環境

.

 

歷經10幾個小時的飛行後,和接機伯伯一起按下了門鈴;內心不斷祈禱寄宿家庭的人善良又大方,結果來迎接我的第一位朋友是寄宿家庭的狗勾兒~ 雖然仍有時差但疲勞的心情頓時一掃而空? 和轟爸媽簡單的聊過天,也送了一些台灣的名產後,他們就帶我認識環境,心得只有一句”無與倫比的幸運!” 整棟屋子美的剛剛好! 不過份鋪張卻很有生活的質感。當下我就知道,這4週在家裡該有多愜意哪! 喔對! 還有一個韓國男生室友,起初他非常害羞,後來相處時間一長,我們竟然還會從天亮聊到天黑(笑) 跨國聊天真是非常有趣的體驗! 兩個非英文母語人士,努力使用英文表達自己的想法。這不僅僅是文化上交流,重點是口說能力會快速提升阿!所以如果家裡有其他國際學生,請不要放棄練習的機會喔!

.

 

 

家規

每個寄宿家庭都有家規,我家當然也不例外。你只要「遵守家規」和「不懂就問」就能在這裡快樂生存。 舉例來說,家規之一是晚餐若不回家吃,請在轟媽下班前傳訊息通知她。 是否夠簡單清楚呢XD 並且我認為,家規的制定都是以尊重彼此為出發點,理解後遵守是很容易的事情喔?
 

飲食

基本上我抱著「不是生在倫敦,吃就必須要像倫敦」的心情在家裡享用早餐和晚餐, 挖掘當地人吃什麼好料是吃貨的責任! 另外,飲食上若有任何偏好,請盡量主動告知寄宿家庭喔! 因為我室友超愛起司,轟媽經常整碗起司絲大放送!喜歡的東西還是要主動爭取才行。 自理的早餐 轟爸媽平日都要上班,早餐我們都是自己來~ 但沒有一天受過委屈! 因為轟媽的原則就是”學生們絕不能餓著”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家裡的庫存,應該是”Sainsburys在我家”(某間類似家樂福的英國超市) 很英式的晚餐 當地人晚餐基本配備是馬鈴薯,豆子和薯條和各種醬料,這是相當常見的組合喔!在我家一週大約會出現三天左右 偶爾轟媽也會自製咖哩飯和超美味義大利麵,放學後如果想要繼續被英文環繞的話,建議可以和家庭一起晚餐喔! 一週後校內聽力考試絕對高分(笑)

.

.

.

.

 

非必須但可以做的事情

1. 出門前、回家後跟轟爸媽打聲招呼,讓他們知道你今天很平安。

2. 吃完飯後可以順手收一下碗盤和桌面,可以不用洗碗,但愛乾淨的孩子誰不愛呢哈哈哈

3. (這件事純屬參考,碰到的機率很低) 如果巧遇了寄宿家庭其他的成員,稍微融入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比方說:一起在後院曬太陽之類。我想說的是... 其實來倫敦一直是我的心願清單之一,住寄宿家庭好像也是?(笑) 但是,根據我和校內其他住寄宿家庭的同學交換心得,並非每個人都住的順心如意喔! 也有人遇過壞的寄宿家庭。 若你非常幸運地遇到了友善的家人們,請拿出真誠有禮的態度對待他們吧! 多和家人互動絕對是受益良多喔?
 

對一個月前的我而言,絕對是料想不到這段時間的生活體驗,會帶給自己一些啟發或是改變吧? 我想,如果當初沒有天使Jill的學校推薦,只憑無與倫比的幸運是無法完成我的心願的哈哈哈。 非常滿意她的服務,如果還有下次遊學的機會,我一定還會再回來唷!

.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