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tudy Logo

加拿大遊學紀錄

加拿大遊學-羽潔溫哥華精彩之旅

溫哥華遊學 - 羽潔溫哥華精彩之旅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依舊可以很精彩!」

EC Vancouver 12週
2019.05.06

.

 

 

2017年下半年經歷人生重大轉變後,決定在35歲前再給自己一次出國流浪的機會,於是申請了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2018年5月非常幸運地抽中,經過三個月不斷信件往返補交眾多文件後終於在8月拿到了打工度假簽證。 一直以來對於遊學或留學總是有個憧憬,一方面小時候看堂姐、堂弟出國讀書覺得很棒,一方面自己也很喜歡往國外跑;於是自己努力累積一點積蓄後決定2019年完成我遊學的夢想。
 

在閱讀一些學校資料和聆聽朋友們的建議後,決定EC Vancouver,選EC一方面因為華人很少(減少講中文的可能性),一方面學校保證讓你達到預計的級別目標。原本計畫學校申請一切自己來,然而發現不接受自行辦理後,在網上搜尋且寄了幾封信給代辦公司;記得寄信當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想說應該隔天才會收到回覆,結果居然馬上收到「親遊學」Jill顧問的回覆,當下彼此就互加Line好友,我們邊閒聊又怕打擾對方休息,於是非常有效率地約了隔天諮詢見面。
 

和Jill見面的第一印象是她非常親切且專業地推薦我想去的EC溫哥華分校,聽完介紹當下我就決定馬上簽約付訂,快速地搞定了住宿及課程。如果問我為何這麼快定案?我想,因為她讓我有種很放心和投緣的感覺,總是不知不覺想促膝長談。

這幾天最驚奇的莫過於「睡醒後同房室友竟然是男生」和「意外得到加拿大國旗一面」,可能老天覺得我單身太久想給我一個豔遇吧!XD

.

.

.

.

 

2019/05/01 正式出發了!

忙碌及被滿滿愛包圍的四月,把台灣的事情好好整理告一段落,出發前一晚很堅強地離開家後還是不禁落淚;回想起2013 年去澳洲前也是如此,台灣有著我愛的家人和朋友,每次離開總是不捨。這次坐上飛機看到我旁邊旅客是一位和尚,冥冥之中也告訴自己這是一趟修行的旅程,每個階段總有自己要面對的人生難題,期望自己更加成長也更加堅強,然後服務更多的人。

一早約溫哥華10 點左右到機場,下午順利地把手機網路和銀行帳戶都辦好。過程中遇到帥哥、美女親切地幫我搬行李、辦網路和銀行帳戶,覺得溫哥華是個友善的城市!EC Vancouver有週日迎新活動,這次的新生們全部只有兩個台灣人,其他來自世界各地。當天城市tour陸續跟不同國家的朋友簡單溝通,其中聊最多的是一位德國人Jorg,他在Wadden sea national park 工作,很喜歡台灣(尤其是美食),這次來加拿大讀兩個禮拜語言學校後接著租車到處旅遊五週。其中我很喜歡巴西、哥倫比亞人的熱情,也有跟來自台灣雲林的Ann 聊了一下,但我們強迫自己用英文溝通XD;也遇到一位剛從彰化明道大學交換一學期後的韓國生,他非常靦腆地用中文跟我講幾句話,我用簡單的「咖薩咪搭、歐巴、阿妮阿桑喲」回覆他。 印象中今天大部分會詢問的不外乎 「你叫什麼名字?」 「你從哪裡來?」 「你會在語言學校待多久?」 「你之前的工作是什麼?」 「為何你想學英文?」 如果是初次見面的外國人大家通常會聊什麼呢?

.

.

.

.


check-in 時看見室友東西很男性化,security 跟我保證一定是個女的,我想說可能是比較中性的女孩,當晚我還沒遇到室友就先睡了,隔天起床發現竟然是個韓國男室友,我馬上聯絡Jill請她協助,Jill也立馬打到溫哥華住宿單位去確認及協助換房,對方也承認他們出錯;由於六、日管理部沒有上班,所以到了5/6下午才換房間。雖然住宿安排出了一個很大的包,但他們非常勇於認錯且一直道歉到讓你不知所措,我想就算了,對我來說還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呢!目前新的室友是個非常熱情的21歲巨蟹座印度女孩,我非常喜歡,每次有英文問題請教她,她總是很有耐心說明。 而獲贈加拿大國旗是一個小活動獎品,大家要在短短時間內不斷一直換人簡單自我介紹和說出彼此興趣等閒聊(像聯誼),時間到後領隊忽然說獲得加拿大旗子的人是我,全部的人瞬間往我這裡看過來,我還沒反應過來什麼原因就去領旗了,我想傻人有傻福吧!
 

目前英文分級出來,沒意外的我在Elementary 4B,上面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一個禮拜上課下來,每堂老師都會設計很多活動讓同學之間互相對話和練習,大部分都是很生活的對話練習,像是「你上週做什麼呢?」「週末有什麼計劃呢?」或請我們寫自己國家食譜、如何描述一個人等等之類,偶爾會簡單教一些基本的文法說明。整體來說輕鬆有趣,希望課程結束後至少可以到下個階段Pre-intermediate (分六個等級AB)或Intermediate 以上。

.

.

.

.

 

上課後的第一個週末,一早五點起床和來自哥倫比亞、秘魯、韓國的朋友,租車一起遠遊去Abbotsford Bloom Tulip Festival看鬱金香花海,下午則去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隔天又跟室友去Sunset Beach和English Bay Beach,能夠和外國朋友一同去郊遊真是很棒的體驗! 期望這趟旅程可以平安順利,英文練得更流利,也期待在10月跟Jill在加拿大相見!套句作家John Heywood說的,“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加油:)

.

.

.

.

 

台灣 + 荷蘭 歐洲辦事處 (歐洲學生0時差)

  • 10+ 年遊學專業代辦經驗
  • 800+ 間合作語校
  • 2000+ 學生高口碑一致推薦